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无锡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丁蜀镇动员会暨丁蜀镇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4:28   [ ]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无锡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丁蜀镇动员会暨丁蜀镇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保证巡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无锡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谢寿坤、副组长陈彬等巡查组成员,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宜兴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孟笑俊,丁蜀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和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锡市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谢寿坤作动员讲话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总结工作经验、发现矛盾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有效途径,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巡查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此次安全巡查的十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成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根本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三、求真务实,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成效。安全生产巡查的根本目的是找准问题、促进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敢于直面问题,真实反映情况,如实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进行表态,并对丁蜀工作提出要求
 
 
丁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代表镇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无锡市委、市政府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来丁蜀巡查,以驻地巡查的形式检查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问题,为丁蜀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提供了有利契机。丁蜀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巡查要求,以周密的协调配合保障巡查工作开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作丁蜀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近年来,丁蜀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巩固深化“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成果,切实抓好组织领导、专项整治、风险管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丁蜀镇将以此次无锡市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短板弱项,狠抓立行立改和延伸整改,切实把巡查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