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城市更“安全”!环科园(新街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与“九小”场所整治专项检查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7:4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3月13日下午,环科园党工委委员、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洁带队,深入荆溪农贸市场、新街集镇、西花园二村、丰泽园西区等区域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雯霞,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景宁、张云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边走边看,针对现场发现的路面坑洼、楼道乱堆放、公益广告设置凌乱等问题。陈洁要求居民小区内要保持消防通道、楼道畅通,相关社区要加强小区管理,提高自身标准要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立行立改,精益求精,确保问题处置到位,并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常态化管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在荆溪菜场、集贤路,陈洁一行对“九小”场所是否违规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检查。


陈洁要求,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抓实抓细排查摸底、隐患整治等工作任务,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切实解决“九小”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的环境。

 

接下来,环科园(新街街道)将持续对“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检查,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确保隐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并将“九小”场所整治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常态长效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夯实城市文明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