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耕读研学 阡陌藏志|经开区(新庄街道)举行百合花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5 10:57:40   [ ]   浏览次数:

  为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新载体和新机制,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厚植“劳动创造快乐,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铸就优秀品质”的观念,3月8日,经开区(新庄街道)新庄小学举行百合花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激发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 揭牌仪式—

  

  新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漫、宜兴市教育局德艺科科长张俊共同为劳动基地揭牌。

  — 签订共建协议—

  

  新庄小学校长骆建军、核心村党总支书记黄江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 颁发聘书—

  

  新庄小学校长骆建军为劳动导师颁发聘书。

  合作单位代表发言

  

  核心村党总支书记黄江表示,揭牌仪式将正式开启“学校+基地”的合作模式,形成更加完善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合实践育人机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加强组织建设、室外授课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创新优化文化与劳动实践融合教育的育人机制,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落实转化模式。

  

  新庄小学副校长沈燕飞说,百合花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是学校开启深耕劳动教育特色项目的建设的序幕,将丰富和拓展我校劳动教育的功能和内涵,将劳动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与现代生活相协调,与未来科技相融合,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的作用。

  

  ▲学生代表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有序进入劳动基地,在活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进行田间除草等活动。学生们认真学习农业知识,积极动手实践,同时分小组整理土地,在老师的指导下捆扎麦秆。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发展。百合花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翻开了新庄小学课程体系建设的新篇章,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经开区(新庄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发展的劳动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