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委会成员会议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3-03-15 11:02:40    浏览次数:

  

  3月8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委会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无锡、宜兴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防范压降各类事故隐患。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容放松,全镇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持续巩固“三年大灶”整治成果,继续保持高压高频态势抓整治、保持严管严控态势强监管、保持勤督勤导态势促落实,要以安全生产的“稳”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进”。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标本兼治、长效常治,持续稳固安全生产形势。

  在特种设备方面,要深入领会市局深化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在“厂中厂”方面,要对镇区内的“厂中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和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厂中厂”变化情况。对于租赁厂房(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状况,要从快从严进行分类整治。

  在经营性自建房方面,针对民宿类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安全和燃气、消防安全,迅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处。对于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宿类经营性自建房,统一组织进行房屋结构安全鉴定,确保做到应鉴定全鉴定。依据鉴定意见,分类、逐栋逐户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建立台账,迅速采取整治措施。

  会议就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针对性强调,要求

  要强化隐患排查,狠抓火源管控。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对辖区内森林、农田、景点等重要区域和部位的各项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增派人手,加密检查,严查火种进山,加大对林区村落、输配电线路、近林地带在建改建工程等重要部位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隐患。

  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镇、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白天响起来,确保森林防火进村入户宣传全覆盖。要在各林区主要入山道口增设森林防火标牌,在风景旅游区、网红打卡点等人为频繁活动的地方架设宣传横幅、刷贴标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要强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专班运行、专人值守、专人报告。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摸排辖区内水源、山路等情况,及时维护更新扑火物资,做好车辆及应急通信等后勤保障。

  会议要求

  全镇各级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明晰目标任务,厘清责任清单,牢牢筑起安全生产防线。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

  

  太华镇副镇长谢国强就森林防火、自建房、厂中厂、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太华镇副镇长卞鑫传达学习省、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等会议精神。

  

  度假区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分局、茂花村、太平村作森林防火表态发言。

  会上还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清单。

  

  当天上午,太华镇还联合森林消防大队对镇村半专业队伍开展风力灭火机、高扬程水泵供水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