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植”此青绿 “护苗”成长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7:14   [ ]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护苗”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万石镇多措并举推进“护苗行动”,将“绿色环保”“扫黄打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这个春日里,共同守护一片绿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3月3日,一堂“学习雷锋好榜样 弘扬精神践新风”田间思政课在“芹缘”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开讲,孩子们认真倾听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脸上满是对雷锋精神的动容。在“芹”劳致富带头人谢玉西爷爷的指导下,大家拿上农具,翻地种植,将“乡村振兴”的种子播撒在雷锋田里。

  一直以来,万石镇依托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乡村复兴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平台,不断探索“护苗行动”新路径,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凸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打造“护苗”氛围新载体。

  3月8日,万石中学开展“参与志愿服务 争当文明使者”实践活动,前往万石公园按包干区来进行夹扫垃圾、清洁地面、宣传引导,引导身边的人走进文明传播文明。

  3月9日,马庄村党总支联合宜兴市南漕小学党支部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一块块菜地在孩子们的巧手下“旧貌换新颜”,一株株小树苗开始了“茁壮成长”之旅。

  开展“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与市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协力助文明”主题活动,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粹炼为群众服务的品性,实现书本知识和社会历练相得益彰、同步提升。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及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律宣讲也会定期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课。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明白了校园欺凌的种类,了解了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的三角关系以及欺凌者与被欺凌者各自的特点和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