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再振精气神 奋楫启新程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3-15 15:2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也在我市广大干群尤其是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极大地振奋了大家团结奋进求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传递出党中央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信号,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江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储辉表示,电线电缆是我市的地标产业之一,江南电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开足马力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加快“智改数转绿提”进程,充分利用新型高速交通、新型水电和新能源重大工程基建及自由贸易区建设等发展利好,全心全意拓市场,为宜兴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在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福元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家鼓舞了信心、增强了干劲。他表示,将科学把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带领灵谷化工坚持安全、绿色、创新、节约、共享发展不动摇,固本强基、稳中求进,升级扩展现有优势,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具有灵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几天,远东控股集团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说,未来,企业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持续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体现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对此,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飞表示,中超集团将坚定不移地突出电线电缆的主业地位,维护推进新兴产业的深化发展,有序探索高端装备制造的发展路径,不仅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更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再攀集团发展新高峰。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黎军同样斗志满满,表示将带领企业紧紧围绕“轧辊主业、适度多元”的战略定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品质铸就辉煌发展方针,在绿色低碳化、品质高端化、创新常态化及产业多元化转型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助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是深耕通信传输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总经理钱熙文表示,俊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不断研发5G、6G、毫米波、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上发挥更大主导。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了39个年头,经营范围从最初单一的环保装备制造,拓展至投资、设计、建设、设备、运维等全产业链服务。企业董事长王鹏鹞说,在做强做好水务主业的同时,企业正积极拓展固废、清洁能源、高端电子浆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推动第二产业更具规模,力争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最大贡献。“未来,我们将在国产替代核心基础软件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化研究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乾表示,将争取通过5年时间让卓易成长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助力国家信创产业快速发展,并以实际经营成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