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3-03-16 08:2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标志着我市河道保护治理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进入关键期。

  笔者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来自3个施工标段的130余名参建人员,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实施护岸工程生态仿木桩的打设,力争实现2023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的工程建设目标。”项目负责人说道。

  

  据悉,太滆南运河又名殷村港,是我市北部连接滆湖和太湖的一条重要行洪通道,途经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全长20.3公里。项目工程总投资1.09亿元,工程的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19.05公里,新建加固护岸27.88公里(两岸),堤防加固1.6公里,实施完成后,将使太滆南运河沿线的防洪能力提升至50年一遇,并改善两岸的生态环境面貌。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建设重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交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