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3•15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30位食品安全信息员上岗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6 09:03:48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约而至。昨天,“提振消费信心”2023宜兴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在城区八佰伴购物中心举行。副市长张毅参加活动。

  现场,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消费维权展板等,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等方式,宣传依法维权,倡导诚信经营。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结果公布。此次“你点我检”活动共计完成各类食品抽检68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此外,现场还发布了10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集中表彰了2022年度全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区域,一地六县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单位,2022年度宜兴市诚信单位等。

  当天,我市8位外卖小哥作为代表,上台接过聘书和工作证,正式成为食品安全信息员。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共聘任30位外卖配送人员为食品安全信息员,今后他们将协助相关部门,加强对全市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外卖配送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发挥协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