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19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启动

预算总资金210万元服务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6 08:53: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361 生成日期 2023-03-16 公开日期 2023-03-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团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15日,2023年度宜兴市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社会组织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会举行,现场公布今年入围的19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副市长杨中浩参加活动。

  3月15日,2023年度宜兴市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社会组织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会举行,现场公布今年入围的19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副市长杨中浩参加活动。

  我市自2011年启动公益创投活动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超2000万元,先后有78个社会组织的服务项目获得财政资金支持,在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10月,市民政局牵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支持,共收到全市范围内申报书50份。为保证项目实施效果,市民政局邀请第三方机构围绕“需求导向、创新导向、操作导向、成长导向”,对入围项目进行设计辅导培训等,为初创期社会组织申报项目的顺利实施“搭桥铺路”。

  此次入围的19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预算总资金为210万元,服务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项目类别既有为老年人服务、为青少年服务等传统项目,也有婚姻关系、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创新性项目。其中,为满足市民对家庭教育指导日益增长的需求,今年相关项目数达5个。为培养专职化队伍,今年,市民政局在对项目的定向扶持资助金中,还安排了“社会组织专职人员工资补贴”,对于公益组织中设置专职人员的,按不超过扶持资金的30%给予补贴。

  当天,还举行了第一届社会组织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会,省内外相关行业先锋、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公益性社会组织未来发展与新走向”主题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