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非接触办税推新策,远程帮办解难题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3-03-16 14:51:4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落实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探索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方案。近日,成功在全市推广了“远程帮办”服务新举措,助力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升级。

  “远程帮办”服务,是对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业务的远程协助。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缴费遇到难题,语音咨询缺少画面,业务操作步骤不清,遇到问题怎么办?纳税人有所需,税务人有所应,通过“远程帮办”服务,税务人员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屏对屏”,远程进行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和办税指导工作,为纳税人网上办税缴费解难题优服务。

  “远程帮办”服务,是对电子税务局线上流程审批的有效补充。除了语音交流、视频通话等功能,可视化互动中心还包含了语音识别、电子白板、共享文件等功能。语音识别可以将税务工作人员和纳税人的交流过程直接由语音转换成文字进行显示,方便对问题进行整理,形成书面资料。电子白板提供手写服务,配合政策文件进行直观解读。通过共享文件功能,纳税人可以将申请所需纸质文件直接上传,税务机关实时接收,避免纳税人“多处跑、重复交”的问题。

  远程帮办服务是税务窗口落实精细服务、打造家门口办税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将持续聚焦精细服务,不断落实好“远程帮办”等各项工作,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积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