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7 09:01:51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钟,市政协领导朱晓晔、洪雅、范燕慧、薛强、吴青峰,秘书长王赛军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宜城街道瑞德康城小区、紫竹苑小区等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关于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协商讨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宜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着力推进思想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治廉洁高效、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八大工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争先进位。会议还听取了起草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的情况说明,协商通过了《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周中平希望,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创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脑力,自觉从时代高度、全局角度理解把握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投身争创、拼搏争创”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感;要增强眼力,对标先进地区、做好补短提档工作,深挖文化特质、展现宜兴更优形象,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要用足脚力,从群众视角出发,联动开展人居环境、交通秩序、生态文明等领域优化提升行动,把宜兴打造成为堪当典范、令人向往的宜居城市;要汇聚合力,坚持“一盘棋”、齐聚“一条心”,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精细度、颗粒度和实效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针对当前及下阶段政协工作,周中平说,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好政协之“政”、把握好履职之“路”,在学懂弄通笃行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始终围绕全局中心想在先、谋在前、建真言、出实招,为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和突出位置,共促履职本领、工作质效、自身形象再上新台阶,为政协事业守正创新、赓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