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提质增效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宜兴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7 09:09:44    浏览次数:

  3月16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咬定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长效管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全面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市政协主席周中平等参加会议。

  封晓春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不断巩固提升扩大创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等角度出发,用最高标准审视、检查工作,集中发现和解决问题,迅速补齐各项短板;把创城状态体现到今后日常工作中去,把创城标准贯彻到城市管理要求中去,把创城做法固化到常态长效机制中去,为下阶段文明城市建设树立更高标杆,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封晓春要求,要争分夺秒整改问题,推动工作精细度、创建实效性、群众满意度同步提升。各地各部门要紧抓重点,围绕小区管理、文明交通、环境卫生等方面,按照既定分工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针对医院、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关键场所和部位,落实动态化、常态化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攻克难点,坚持抓细抓小抓常,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容易反弹的问题、细枝末节的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到位。

  封晓春强调,创城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要全员发动、压实责任,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各市领导要冲锋在前、示范引领,按照“领导到位、督促到位、协调到位”的要求,坚持严督细查、有效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持续跟踪整改,真正把包干包到位、工作做到位。市创建办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帮助部门、板块、国企查漏补缺、提高水平。各板块尤其宜城街道要高度重视、配强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坚持分工负责、履职尽责,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用实绩实效把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胡小坚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要真重视,进一步增加精力、人力、财力投入,以百分百的工作状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业务要真熟悉,深度研究最新创建要求,对标对表细致排查、认真梳理易发多发问题,从实从紧抓好整治、从严从细抓好管理,由点到线及面做好工作。重点要真把握,紧扣标准要求,紧盯关键重点,精细筹划、精准施策,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公用设施、公共秩序、市场管理、服务提升,确保把力气用在关键处、功夫花在刀刃上,优质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方法要真有效,切实运用好问题工作法、步行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氛围要真到位,以立说立行的实际行动,在全市迅速形成热火朝天的创建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通报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敏,副市长周杰就专项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城管局、宜城街道、市城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