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

宜兴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7 09:19:42    浏览次数:

  3月16日,宜兴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封晓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勇挑大梁、合力奋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周中平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交流分享参会体会感受。

  封晓春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信长星、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明确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深入研究、系统安排、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以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封晓春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体现更高政治站位。结合思想实际、立足发展大局、专题组织推进,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解读、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速宜兴转型进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重点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两个体系”,夯实基础;充分转化生态、人文等优势,激发潜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活力;促进共同富裕、造福人民,不断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的内涵和成色。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彰显贯彻落实效果。按照抢机遇、拼发展、出成绩的工作导向,拿出加速度起步、大踏步前进、全年度冲刺的拼劲狠劲韧劲,抓开局、稳增长,抓重点、快破局,抓稳定、防风险,抓创建、争荣誉,昂扬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夺取最佳业绩,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封晓春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发展根本保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做到把提升党建质量贯穿始终,把弘扬“四敢”担当贯穿始终,把全面依法治市与全面从严治党协同推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担任过市四套班子领导的老同志;环科园、经开区、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国有企业董事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