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张渚镇    日期:2023-03-17 09:24:27    浏览次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临近清明,农事、祭祀、民俗、旅游等用火将显著增多,春季防灭火进入紧要期。3月15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下达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任务书。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森林灭火形势,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绷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筑牢防火墙,守住安全线。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参加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和应急处置;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狠抓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等三方面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

  春季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历来是火灾多发频发期。全镇各有关部门、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把握关键重点,抓实防控措施,把林长制工作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责任区域的管控,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盯住重要时点、关键环节、重点区域,做好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巡查工作,加大责任区森林草原防火监管力度;压紧压实林区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外来人员野外用火管理;用好野外违规用火举报奖励制度,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禁三烧”工作力度,严防“三烧”现象发生,杜绝一切火灾隐患。要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重点做好“防”的工作,加大防灭火物资储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森林防火技防手段,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

  各部门、各村要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通畅,快速应急处理。要严肃动真碰硬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将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主持会议,要求全镇上下以“眼睛时刻瞪得大大的”和“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渚镇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东龙村、省庄村、芙蓉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森林防火“十不要”

  请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