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湖㳇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11:53:18   [ ]   浏览次数:

  

  3月16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对辖区内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全面统筹规划,压实“四方责任”。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副镇长周凌辉、毛云峰,度假区城管中队、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时段,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同时,要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

  要发挥网格效能,各村网格员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明确责任片区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发挥网格员的先锋作用。

  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安全提示和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同时开展森林火灾救援演练,强化科学扑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要完善应急体系,及时更新防灭火预案,备齐设备和物资,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培训,不断吸纳熟悉地形和线路的村民壮大应急队伍,进而提高村级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

  要严肃督查问责,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一切野外非法用火严肃处理,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副镇长周凌辉就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部署。

  

  副镇长毛云峰就开展好森林灭火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