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防线 防微杜渐|市长胡小坚赴和桥镇检查“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14:29:53   [ ]   浏览次数:

   3月9日,市长胡小坚带领消防、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到和桥镇检查“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分析研判“九小场所”安全风险,部署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镇党委书记吴林、镇长蒋华兵陪同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火灾防控安全责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我镇迅速部署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作为试点路段的西横街西段,是和桥的老街区,场所类型较多,有利于总结“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的经验做法,发挥试点工作最大作用,真正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整治模式。

检查结束后,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和桥镇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汇报会。会上,胡小坚肯定了和桥镇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成效,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加强统筹推进。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看似微小,实则面广量大,且与群众的生活利益息息相关。要充分调动各村(社区)、各部门的积极性,思想认识再提高,隐患底数要摸清,专项治理再深入,地毯式推进要坚决。

二是要充实队伍力量。属地政府要坚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组织精干力量,组建专业团队,全力抓好推进。要坚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聚焦重点场所,分行业、分领域、全覆盖开展专项整治。市级层面要对相关板块提供专业化指导与帮助,对九小场所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必须坚决按时完成整改。

三是要聚焦长效常态。要完善安全监管管理机制体系,加强源头管控,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充分发动群众、网格组织等基层力量参与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应急、消防部门要组织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选派专业骨干力量,采取交叉检查、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务求实效。

四是要抓好总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相关村(社区)、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建立专项整治便民服务联系制度,方便业主随时寻求专业帮助。要及时听取群众呼声、接受群众最新反馈,创新专项整治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把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打造成和桥镇的一块金字招牌

 会议中,镇党委书记吴林就下阶段“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镇长蒋华兵汇报了“九小场所”场所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