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好公安 很平安| 新街派出所开展“心盾2023”集中退赃仪式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4:07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新街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快速止损、快速打击、快速追赃、快速返还的工作标准,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主动进攻,精确打击,持续发起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凌厉攻势。

2023年3月2日,新街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微信上添加一名陌生人,对方以订购家具为名,以需交纳保证金为由,骗取112000元,新街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迅速展开侦查,奔赴苏州6小时内抓获田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为集中展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成果,更好的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和防诈骗意识。3月16日上午,新街派出所会同市局刑警大队在所内召开“心盾2023”集中退赃仪式,共向五名被害人发还赃款40余万元。此次退赃仪式,进一步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成果,强有力的震慑了犯罪、鼓舞了人心,彰显了宜兴公安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新街派出所将以此次退赃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统筹工作方法,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主攻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损失,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公安很平安”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