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社区动态
【民主社区网格故事】加强养犬管理 维护社区环境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2:44   [ ]   浏览次数:

  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反映了居民的文明素养和社区的文明程度。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宠物犬只数量剧增,它们为我们带来生活乐趣的同时,噪声污染等社会问题也随之出现。

  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社区环境,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内积极开展了犬只管理整治工作:

  一、在网格内积极排查养犬的居民,了解饲养地点、犬只种类、是否办证等。

  二、上门发放规范养犬告知书,并向居民详细介绍文明养犬注意事项。

  三、对尚未完成犬只强制免疫和登记办证的居民进行规劝,引导居民尽快到规定地点完成强制免疫和登记办证手续。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规范养犬的相关规定,维护了社区的环境也提升了社区的安全系数,使得社区内逐渐形成文明“养宠”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