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要闻动态
溪隐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4:58   [ ]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服务与文明同在。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溪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来自时尚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红色益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环保宣讲、便民服务等活动。

  为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环保宣讲志愿者结合相关环境保护案例进行环保宣讲,号召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参与者。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大家在趣味问答中学习有效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促进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做到让居民“懂分类,会分类,愿分类”,共同营造“绿色、环保、低碳”的良好社区氛围。

  在“衣暖人心”便民服务环节,志愿者们带着挂烫机、缝纫机和针线包来到社区,向现场的居民介绍衣物护理的知识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衣物熨烫、缝补、裤脚修改、绣花等服务,活动获得现场居民一片好评。

  溪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益周”志愿者们用奉献点亮青春,用服务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让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下阶段,溪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联合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时尚艺术与设计学院定期进小区开展“衣暖人心”便民服务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