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推动消费维权 提振消费信心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开展“3·15”广场活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6:02   [ ]   浏览次数:

  

 

  为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高商家诚信经营水平,提升消费者安全感、获得感、荣誉感,3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围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在屺亭街道东郊社区学府路菜场组织举办了消费维权专题宣传活动。

  “肉粉松不是肉松,配料使用肉粉松的面包不能叫肉松面包哦!”

  “家有萌宠的请注意,猫粮首先要看标签,肉类与粗蛋白含量要高,还不能添加诱食剂。”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经开区经发局、经开区应急局、经开区食安办、经开区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当场接受消费投诉,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份。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积极组织园区优质企业参与本次现场活动,范围覆盖食品、汽车、香薰、宠物用品等多个行业,通过赠送、试用、试吃来展示其产品,并向消费者介绍了所在行业安全标准、标签标识,及常见诱导消费者的“套路”,普及了相关行业的知识,让消费者买的安心,买的放心,对经济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防范意识,消弭了消费活动中不合理的信息不对称,有效提振了消费信心,展现了园区内的企业风采,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