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静红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3-03-17 17:06:3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杨巷镇、官林镇等地开展巡河工作。

  河道洁净、村道通透、白墙黛瓦,行走在赵家圩河道景观带上,一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墨画在眼前展现。得知近年来,在镇村两级努力下,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该河流域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并建成村级美丽河湖示范河道,入选无锡美丽河湖红榜河道。

  

  张静红表示肯定并指出,水环境整治提升关乎民生福祉,属地政府和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打造更多的“美丽幸福河湖”精品典范,同时结合地方实际和群众需求,在不断提升水质、改善生态的基础上,打造形态美、有特色、有亮点的沿岸景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河道水质如何?”“控源截污做得怎么样?”在官林镇钮家大桥,张静红一行实地察看河道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北溪河河道综合整治相关工作。

  

  张静红要求属地和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务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北溪河河道水质持续向好。

  (河湖长制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