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绷紧“自律弦” 守牢“廉洁关” | 经开区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庄街道    日期:2023-03-18 09:12:32    浏览次数:

  

  3月10日,经开区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活动,实现精准施教,推动廉洁教育活动达到实际效果,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全面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图景提供纪律保障。经开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经开区监察室主任周立中提工作要求

  一 始终坚持以案自警,坚决落实各项纪律规矩

  要心存敬畏,筑牢思想防线。对工作岗位、对党纪国法、对手中的权力,要始终保持敬畏。

  要恪守规矩,严明行动标尺。坚持挺纪在前,自觉用“六项纪律”对照自己的思想、校正自身的言行。

  要涵养德行,保持健康节操。治家要严格;交友要谨慎;作风要清廉。

  二 始终坚持忠诚履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定信念,筑牢“防护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给自己敲响抵制腐败的警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要严守纪律,不触“高压线”。一方面,要加强法纪修养,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情感上明确界限、行动上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另一方面,要算清“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

  要谨慎用权,构建“警戒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要时刻想到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

  三 始终坚持担当实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要有担当精神。强化为经开区负责、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必须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必须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

  要有优良作风。强化在困难面前、矛盾面前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唱响大干实干的“最强音”,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实际成果,展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

  要有过硬本领。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真正具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东作专题讲座。张东以《守住纪法底线,守护幸福人生》为题,从自身工作实践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详实的案例材料,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