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3-18 09:19:27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3月17日,度假区(西渚镇)专题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工作再提效。西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参加会议,并就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 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镇上下要围绕“九小场所”“厂中厂”、城镇燃气、民宿类经营性自建房、森林防灭火、起重机械等行业领域,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对照上级检查反馈意见和文件要求,在整治工作上持续发力、攻坚推进,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助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好中变优。

  ★ 要找准问题症结。各相关专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分析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实地调研勘察重难点问题现场,及时摸清存在的矛盾问题和安全隐患,有针对地系统谋划可行性措施,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村、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沟通、紧密协作,增强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抓得更紧更好。

  ★ 要措施有力有效。通过构建体制机制、注重规范管理、突出科技支撑、加快更新速度、加强专业培训等切实可行、力度过硬的措施,多领域、多维度解决问题。所有市场主体、各专委会牵头部门及各村都要建立完整的管理体系,加强对操作员、管理员、监督员、网格员的专业培训;各村网格员要当好“巡查员、信息员、监督员”;各相关部门要扛起监管责任,积极运用智慧化手段,督促企业整改更新。

  ★ 要严格监管执法。要把监管执法作为重要抓手,重点突出“停”“罚”“关”。用好停电、停水、停工、停业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整治工作;执法单位要做好典型案例的宣传,保持从严处罚的高压态势,达到“以罚促改”“以案促管”的效果;要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形成社会面有力震慑。

  ★ 要确保整出成效。要保证安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抓紧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时刻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督查,全镇上下要坚决把安全专项整治抓实抓好抓到位,各分管领导、村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各自条线、辖区内的安全督查工作,通过定期通报,不断提升整治工作效能。

  

  西渚镇党委副书记杨俊涛汇报农村道路交通隐患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部署安排。

  

  西渚镇副镇长周健汇报城镇燃气及森林防火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作部署安排。

  

  西渚镇副镇长胡彬主持会议。

  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市监局西渚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