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3-18 09:22:27   [ ]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在白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作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宣讲。驻站市镇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场聆听。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满怀信心赴会,聚焦国家发展,共商民生议题,履行神圣职责。作为宜兴唯一当选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会上,欧阳华结合自己参与“两会”的切身感受,从大会基本情况、会前筹备、参会提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欧阳华表示,白塔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继续围绕“农副产品品牌化、生态资源高效化、文化项目产业化、乡村旅游特色化”的目标,把白塔生态、白塔农业、白塔文化、白塔旅游四大产业做实、做优、做强、做特,进一步做好农村宅基地、承包地和建设用地“三块地”文章,进一步高质量点亮夜文化、夜经济、夜生活“三夜经济”活力,致富老百姓的口袋和脑袋,真正实现“把游客留下、把文化演好、把产品卖出”的美好愿景,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宣讲会上,市镇人大代表、村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欧阳华书记的宣讲报告,感觉身临其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领会更加深刻,也更坚定了做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