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敬了不起的她 | 环科园(高塍镇)“妇联+网格”用好“她”力量 守护“她”权益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7:11   [ ]   浏览次数:

春暖三月,“花”生美好,

在这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

即将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环科园(高塍镇)妇联

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

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她权益 共守护

为更好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实现共同富裕不掉队、身心健康有关爱、合法权益有保障,探索妇女儿童维权精准关爱“高塍模式”,3月2日下午,“她权益 共守护”高塍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现场会暨“三三三”工作法推进会在梅家渎村举行。

宜兴市妇联副主席彭刘洋为“高塍镇妇女儿童维权站”揭牌。高塍镇妇女儿童维权站依托镇综治中心、镇矛调中心、镇心理咨询室、镇村(社区)调解室、法律事务所等阵地,聚焦婚姻家庭、情感、亲子教育、职场性别歧视、家庭暴力等问题,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困难帮扶等“一站式”暖心服务。

高塍镇政法委员李振阳为“塍事千千解”巾帼网格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巾帼网格志愿服务团队由17名村(社区)妇女主任、29名巾帼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组成,创新“妇联+网格”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中的“她”力量,展现巾帼“她”担当,构建起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巾帼纽带。

高塍镇宣传委员王梦姣为高塍镇妇女儿童维权站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书。

现场,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四级律师高宇翾律师为村(社区)妇女主任、巾帼网格员解读新《妇女权益保障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实务分析。

“三三三”工作法即“三必知、三必报、三必访”,是高塍镇探索试行的“妇联+网格”工作新模式,将妇联工作资源、服务和力量下沉到网格,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

三必知:对妇联相关项目政策必知,对本村家庭户基本情况必知,对本村妇女儿童的思想动态必知;

三必报:发现有侵权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必报,发现关注家庭反映的强烈问题必报,发现突发性重大妇女儿童舆情必报;

三必访:有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必访,困境家庭和留守、流动妇女儿童有困难情况必访,关注家庭有重大事故必访。

下一步,高塍镇将持续推动“妇联+网格”模式全覆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优势,切实推广“三三三”工作法,高效发挥高塍镇妇女儿童维权站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巾帼紧跟党走、勇担使命、建功立业,为高塍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