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周铁镇:文明创建再深化 村庄环境大提升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07:59:35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加速“双城同创”,助力乡村振兴,3月16日,周铁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镇村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部署会,直面问题、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持续不断抓重点、攻短板、补弱项。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当前的大事要事,全镇上下要紧扣“三个”转变,从被动迎检向主动作为转变,从突击整治向常态长效转变,从忙于应付向有章有法转变,以最拼的姿态、最实的举措、最好的形象,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创”到群众心坎里。

      连日来,加强对镇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交站台等地卫生死角和盲区的清理整治,规范标识标牌,持续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等行动,擦亮洁净底色。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共清除小广告乱涂写800多处,清理镇区非生活性大件固废垃圾57车,拆除不规范标识标牌77个。

      城管中队、环卫、属地村等通力合作,大力推进屺分公路、渎边公路环境提升工作,整治沿街店面、劝离流动摊贩、清理沿线垃圾等,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同时,分时段、分路段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劝导+惩戒”的方式,纠正不文明小“毛病”。

      周铁镇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镇领导每周带队、各片片长深入片区开展检查,镇农业农村局每日巡查通报,并实施“红黑榜”考核,逐步健全常态化、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考核机制,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截至目前,检查自然村58个,发现问题1079个,整改率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