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博物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苏州博物馆西馆、吴文化博物馆交流学习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3-20 08:4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顺应新时代博物馆发展的要求,加强博物馆沟通交流,感受江南的悠久历史,更好地提升博物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宜兴市博物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苏州博物馆西馆、吴文化博物馆交流学习。
相较于本馆建筑的经典,苏州博物馆西馆则是展现了现代美学,它由十个边长都是25米的立方体构成,虽然外部看起来是独立的“盒子”,内部则互通相连,游客可以自由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苏州窄巷小道之中。
位于苏州博物馆西馆一层的通史陈列馆,由城、史、人三个维度出发,以空间、史实、人物为线索,以时间为序,展示从三山岛旧石器时代起,至辛亥革命爆发止,前后一万年的苏州历史,展出文物1200余件/套,重点文物150余件/套。
吴文化博物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建成开馆,这是国内在疫情期间建成开放的首座新博物馆,是苏州市第一座全面展示吴地文化的特色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澹台湖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宝带桥遗产点西南侧,占地面积 8500.7 平方米,建筑面积 18666.88平方米。
吴文化博物馆集中展现了吴中历史和文化遗存,承载文化展示、文物研究、公共服务、社会教育、休闲旅游等功能,成为观众了解吴中、认识苏州的崭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