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3年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联合进点会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20 08:55:5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3年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联合进点会在我局召开,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到会并讲话。各镇、街道、园区,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内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韫珂主持。

  赵辉指出,专项审计调查是每年审计的重点工作,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今年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使用情况、市征迁安置情况、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等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对于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

  赵辉强调,做好2023年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实施,重点关注拆迁安置房建设及管理、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征收管理等情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二、强化创新思维,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一是创新组织方式。对于可以融合实施的审计事项、涉及同一审计对象的项目,应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广泛运用大数据审计思维和方法,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

  三、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在审计查出问题后,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真正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会上,各审计组组长通报了审计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本次审计的时间、范围、重点内容和实施进度安排。

  环保科技工业园、丁蜀镇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就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审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