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第六届阳羡早春茶开采节开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20 09:20:52    浏览次数:

  3月18日,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场推介活动暨第六届阳羡早春茶开采节,在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太华镇)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市委常委、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参加活动。

  作为江苏最大的茶叶产区,在“一区四镇”融合发展的背景下,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发挥茶产业的人才优势和精英特长,持续实施科技兴农、质量强农战略,并积极完善标准体系建设,逐步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以产业筑基、以科技塑形,擦亮了“阳羡茶”的金字招牌。2022年,全区茶叶产量1100余吨,年产值3.4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有效带动12000名涉茶人员增收致富。

  现场,太华镇党委与新华日报合作成立的“新华红”党建创新研究院太华分院揭牌;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宜兴市融媒体中心与度假区共建的红色文旅产业合作平台,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与江苏晴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培养现代企业发展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项目,南京林业大学与江苏九香茶业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等一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宜兴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进行现场推介。

  活动中,周峰说,希望度假区和太华镇以早春茶开采节为契机,促进经贸合作、对外交流,推动阳羡早春茶走出去,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要结合茶文化、茶产业,拓展茶旅游、茶休闲、茶康养,推动茶旅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