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会暨“四项创建”工作月度联席会议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4:1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无锡、宜兴相关会议精神,3月19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会暨“四项创建”工作月度联席会议,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锚定目标,全面激发“四敢”担当,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全镇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华新实践。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太华镇各级各部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创共办的良好局面和比学赶超的火热氛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镇村两级颜值的整体性提升,获得了多项荣誉。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一刻不松的思想认识深化文明创建;要紧盯问题、强化措施,以全面彻底的整改成效提升创建水平;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

  镇创建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职,对上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衔接,掌握最新动态、及时调整策略;对下对照测评体系,抓好对部门的业务指导,帮助找准问题症结、加快查漏补缺;对外摸清周边动态、借鉴先进经验,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各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带头推进,定期组织开展实地督办,及时协调把关重点环节,第一时间明确责任,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相互补台,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创建工作。

  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过问、亲自负责、全面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持续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镇人大主席吕国强部署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度假区建设局、城管中队、云湖中队、胥锦村、桥涯村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