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技术(宜兴)论坛举行

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德融科技实验室深化建设签约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20 09:24:04  浏览次数:

  3月19日,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技术(宜兴)论坛暨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德融科技实验室深化建设签约仪式举行,开启高端对话、深化合作共赢,协力推动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德融科技实验室深化建设,为加快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一流经开区、助推宜兴产业强市建设添能蓄势。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我市领导封晓春、虞仁军、钱怡、金磊参加活动。

  经开区作为我市产业强市主阵地,近年来始终坚持科创核心引领、转型根本导向,加速崛起“4+2+N”产业集群,特别是围绕光电产业、半导体产业,引育了一批创新平台、知名企业和学术人才,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其中,位于经开区的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拥有柔性薄膜砷化镓光电芯片量产技术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具备国际领先的研发实力,正全力进军世界一流的半导体光电芯片研发生产基地,于一年多前与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校企新型实验室共建发展模式。

  作为此次活动“重头戏”,当天,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德融科技实验室深化建设签约,今后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进一步在产、学、研、用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协同创新,尤其在相关化合物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推进先进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进一步拓宽高精尖人才双向培养渠道,实现产学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强力助推经开区、宜兴乃至全国光电材料与技术发展。

  活动中,我市作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科技人才政策推介;活动介绍了德融科技技术平台和新项目建设情况;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文武等专家受聘为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德融科技实验室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禄等受聘为经开区光电产业引才顾问;中科院微系统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等受聘为经开区光电产业发展顾问。此外,在活动的光电产业技术交流会、论坛环节,与会专家教授、业界大咖围绕相关领域国家重大需求、科学技术与产业前沿,就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科研平台建设与创新成果、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重点,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表示,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拿出最好资源、凝聚最大力量,全心支持光电产业、半导体产业崛起成链,为企业投资兴业厚植创新沃土、打造最优环境。同时,希望合作各方结出更多硕果,为促进校企合作、强化科创引领探索更多路径;希望与会专家、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经开区,帮助引荐优质项目、科创人才和产业资本,与经开区携手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