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联盟添绿意 结对共建友谊树——市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20 22:1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暖风习,植树复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市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在范蠡大道北延施工现场开展2023年一季度主题党日暨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共植生态之绿,共建红色堡垒。市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共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们认真挖土、扶苗、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大家比干劲、比进度,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共同见证党建联盟的友谊。

  在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攻坚突击队、科技创新队、平安守护队、质量创优队”成立授旗仪式,今后,这四支党员突击队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我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市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是由市交通运输局工程建设管理处会同市交通建设集团、江苏路通项目管理公司、市路通质检公司,于去年6月组建。党建联盟组建后,始终聚焦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两高”主线,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徽亮在作业上”的“三在三上”为抓手,搭平台、牵红线、建机制,深入推进“红色工地”党建实践,有效促进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环保、进度和廉洁“五大要素”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已逐渐成为我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中流砥柱。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以联建共建活动为纽带,积极拓展互动形式,不断提升党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让党建在工程建设中领航定向,成为汇聚动力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利器、推动发展的武器,推动党建与交通工程建设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