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细微处用心细节上用力 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实更优

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21 09:32:30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深入宜城街道、环科园部分商场、背街小巷、学校周边、老旧小区等地,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实更优,真正让市民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市领导马钟、张敏参加督查。

  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周边,是展现城市形象、反映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华地百货,封晓春一行实地察看并了解商场卫生、秩序、母婴室、消防设施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优化软硬件,于完善服务设施、丰富商业业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同步提升,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整洁、舒心的消费环境。对于商场周边停车场道板砖损坏等问题,封晓春现场与随行人员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压实责任、强化联动配合,迅速抓好整改,加快完善设施,在解决问题中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城市品质。背街小巷的整治,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城区部分背街小巷督查时,封晓春对发现的卫生死角、空中线缆凌乱等问题逐一指出、现场交办,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以“绣花功夫”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群众更好享受“家门口”的舒心生活。

  着力提升校园周边、老旧小区环境,使文明创建民生底色进一步擦亮。在市湖滨实验学校附近,封晓春详细了解学校及周边道路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家长等候区等设施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创新思维,更好推动城市管理精细长效、公共服务提标提质、人居环境优化美化,尤其要注重根据市民需求建设改造出更多开放共享、百姓交口称赞的高品质城市空间,让生活于这座城市的群众更幸福、更自豪。在位于环科园的西花园二村小区,封晓春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飞线整治等情况,还随机抽查了单元楼道,查看楼道墙面是否清洁、有无乱张贴乱堆放等情况。封晓春要求,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提升硬件设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建管并重,理顺责权关系,创新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相关小区尤其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改造成果;要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倡导培育文明风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共同打造美好和谐家园。

  在督查中,封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力重点快攻坚,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让创建成效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厚植为民情怀,把认真解决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痛点,作为创建出发点、落脚点,真正把创建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城市治理顽疾和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要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让老百姓在创建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持久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红利,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美誉度、吸引力和综合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