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视觉焦点
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取得重大进展

迎宾大桥主体拆除完成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21 09:41:06    浏览次数:

  3月17日,随着第二片桥梁拱片被浮吊船吊起放置在岸边,迎宾大桥的主体被整体拆除,这也标志着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

  为进一步发挥高等级航道的资源优势,优化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我市于2021年启动总投资4.6亿元的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项目,按三级航道标准,对迎宾大桥、归美桥等6座桥梁实施改建,同时进行航道疏浚、局部护岸及沿线标志标牌的施工建设,促进航道扩容提质。

  迎宾大桥位于经开区,老桥桥梁全长97.4米,全宽13米,采用钢筋混凝土系杆拱。拆除前,该桥通航孔净宽50米,侧高5米,通航孔净宽净高不满足三级通航的要求。此次拆除工作自2月16日启动,为尽量减少对船舶通行的影响,施工单位首先对桥梁面板、中横梁等进行切割拆除,相关工作在3月16日前完成。而自3月16日起,施工单位调来两艘浮吊船,对桥梁拱片进行提升吊离。经过两天的作业,迎宾大桥上的两片拱片均被成功吊离,后续将对拱片进行机械破碎。

  拆除完成后,相关单位将在原址重建迎宾大桥。新建的迎宾大桥桥梁全长256米,全宽16米,通航孔净宽60米,侧高7米,上部结构采用钢管砼系杆拱、PC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墙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建成后,将有力提升锡溧漕河的航道通行水平。

  目前,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项目的航道疏浚标全面完工,已完成交工验收。同时,归美桥、白巷桥的拆除重建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