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渚供销社调研九香茶业春茶采摘工作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3-03-21 11:4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茶树也吐出了新芽。3月15日,由张渚供销社参股的九香茶叶专业合作社正式拉开了2023年春茶采摘季的序幕。近日,张渚供销社工作人员前往该合作社开展调研,助力春茶采摘提质增效。

据九香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金芳介绍,九香茶业拥有茶园1350亩,已建成江苏茶业标准园,同时,托管了周边15家中小茶企业及732户茶农的茶园共6000余亩。近年来,该合作社带头引种新品种茶树,带领周边茶农及中小茶企进行茶树品种改良,并利用自身市场、技术优势积极提供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的指导。此外,九香茶业还主动收购茶农的茶树鲜叶,为茶农寻找销路,在增加茶农收益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种茶积极性。

今年春茶采摘季,面对九香茶业面临的人手短缺、采摘人工费用较高等问题,张渚供销社积极对接张渚镇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经济合作科等部门,助力九香茶业解决相关问题,提高春茶采摘质效,同时,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履行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春茶如期上市。(张渚供销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