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加大“九小场所”安全用气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3-03-21 15: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燃气作为一种清洁、环保、高效的能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为营造安全用气、科学用气的社会氛围,近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深入乡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燃气,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工作人员在沿街超市、餐饮店等“九小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店主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册,介绍燃气的性质、使用注意事项,提醒店主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燃气的疑问。

    本次燃气安全宣传有效地提高了“九小场所”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为防患于未“燃”、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打下了扎实基础。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燃气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全市燃气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