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小晨会”集聚“大力量”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3-03-21 15:18:3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窗口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工作形象,有效解决工作难题,推进工作部署,激发工作热情,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晨会制度,利用晨会方便灵活、快捷高效的特点,重点围绕业务知识、疑难问题、工作目标、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晨会上,各窗口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总结政务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加强交流学习;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重点,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执行更到位;对照加强政务服务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和考核指标,肯定亮点成绩,指出存在不足,进一步增强作风效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廉洁自律能力。

  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二科

  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二科承担着医疗机构准入、民办学校设立、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等14个经营许可事项的审批工作,科室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方便企业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精准查找影响审批效率、服务温度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持续推进“证照联办”、“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科室先后获评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无锡市为民服务示范窗口、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无锡市十佳“五一巾帼奖”集体、宜兴市三八红旗集体、宜兴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精心服务、创新服务”为抓手,从队伍建设、窗口管理、流程设置等方面精准发力,规范登记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一方面,积极优化窗口设置,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着力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另一方面,压缩办理时限,将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从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业务现场办结,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主动推行上门服务制度,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采取“预约登记,上门办理”的方式,让服务有温度,让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全面推行晨会制度为契机,不断用新举措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服务热情,进一步优作风、提效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