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紧盯重点 督查推进|新建镇领导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和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查工作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0:49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新建镇党委书记沈勇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和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查工作,深入镇区华亚路、共昌路、新昌路等主干道,紧盯创建重点,通过现场交办、督促整改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镇长韩文杰、党委副书记蒋占军、副镇长刘云峰、副镇长苏超、派出所所长曹勇康及相关责任部门参加督查。

  在华亚路,沈勇一行重点查看了新建卫生院相关创建工作,沈勇表示,卫生院人流量大,一定要做好文明引导工作,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最规范的服务的同时,引导患者文明就医,使卫生院成为展示大美新建文明形象的一面镜子。

  在共昌路,沈勇一行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停车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的创建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绿化带垃圾积存、基础设施破损未修复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沈勇表示,共昌路商户较多,要从细节入手,加强督促商户做好非机动车停放、门前三包等工作。沈勇一行还走进沿街的饭店、餐馆,重点查看了餐饮卫生、燃气使用、公筷公勺推广、文明用餐提醒等相关情况,并嘱咐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严格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做好文明用餐的宣传引导。

  在新昌路,沈勇一行重点查看了背街小巷,并与附近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针对居民屋前屋后杂物乱堆放,绿化带里毁绿种菜、垃圾未及时清运、飞线充电等问题,沈勇指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是关系到百姓生活品质的关键,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居民群众居住环境。

  沈勇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精细度和颗粒度,做到工作再细化、措施再优化、责任再强化,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融合,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同时要把“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下一步,新建镇全镇上下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以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创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