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双城同创靓“新”颜|经开区(新庄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日主题活动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5:18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4日,经开区(新庄街道)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日”主题活动,以志愿服务“小举措”撬动城市创建“大文明”,助力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开展、全力推进的创城氛围。

  站好文明岗 助创文明城

  

  街道志愿者到岗到位,上路执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劝阻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轻微违法行为,进行交通法规及安全常识的面对面宣传,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

  

  ▲交通志愿劝导、交通知识宣传

  自觉沉网格 主动解难题

  街道机关干部按照分工下沉网格,对包括公益广告宣传、村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车上牌在内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巡查沿街小餐饮场所、小商场等“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确保消防安全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上传解“新”事小程序,由智慧新庄分类派单,形成问题处理闭环。通过户外宣传,普及创城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双城同创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理论广宣传 服务暖民心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户宣传

  机关部门、驻街单位与村(社区)联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组织广场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反诈知识普及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持续深化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下一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每月14号固定为“文明实践日”,常态化开展各类实践项目,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发动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基层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工作。街道机关干部将继续主动参与,带头践行文明行为,示范带动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