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先锋暖企 绿色发展 | 经开区举办“环保送法进企业 绿色护航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5:1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环境法治观念,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护航,3月21日,经开区在中环产业园举办“环保送法进企业 绿色护航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培训。

  宜兴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卓云,中环资产董事长齐进青出席活动。宜兴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执法分局全体人员,中环资产、中环领先、中环应材、环晟新能源、TCL环鑫等企业负责人及环保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经开区“先锋暖企”系列活动之一,将贯穿全年度,包含生态环境大讲堂、送法入企等系列普法子活动,以“政企共建”的方式,为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检查把脉和普法宣传,通过现场全流程培训,让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学会如何自查自纠环境保护管理漏洞,举一反三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宜兴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凯讲话。

  唐凯表示,此次活动是经开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一大有力举措,希望相关企业抓住机会,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不断增强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水平,稳定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履行好治污主体责任。宜兴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从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两方面着手,一如既往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和监督管理,助力企业更好生产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卓云讲话。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卓云表示,希望企业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企业,良好环境也是经济效益的观念,将学习掌握的环境标准等专业知识,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为长远发展夯实后劲基础。同时希望宜兴生态环境局一如既往关心园区和企业的生态环境工作,在活动开展、资源调配、业务指导上给予更大支持,帮助经开区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中环资产董事长齐进青致辞。

  

  

 

  活动邀请了宜兴生态环境局法规科科长郝军为企业作专题培训,并下发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手册》《宜兴市工业企业生态环境服务指导手册》,引导企业更好履行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此次活动,畅通了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绿色通道”,让生态环境法治观念深入企业,同时也通过送法进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围绕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稳定性和竞争力、为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提供更多的产业支撑。下阶段,经开区将不断放大“先锋暖企”行动成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