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城区商业街区物业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3-22 08:5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3月21日上午,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城区商业街区物业工作会议。会上就进一步压实城区商业街区物业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好商业街区的市容环境、环卫保洁、设施维护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进行部署安排。

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储小悦;市文明实践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岳智易;市住建局副局长张亚军;市城管局副局长王焱;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魏青凯;城建物业总经理吴群峰;市住建局物管中心;市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科(办)负责人;城区城管中队负责人;各商业街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储小悦就目前城区商业街区现状,结合近期街面督查中发现的不文明、不规范情况,指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商业街区既是一座城市商业发展的缩影,也是城市的“文明窗口”,要进一步美化街区“颜值”、优化营商环境,并从两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从物业服务企业层面: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鼓起责任与担当,加强对商铺的宣传教育,让文明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行动上立竿见影。聚焦问题短板,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问题整改,大力提升街区环境秩序。管理上常态长效。树立品牌意识、创造优质服务,推动商业街区物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从城管工作层面:服务到位。针对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响应、主动协调,进一步优化停车位设置、强化环卫保洁等工作。管理到位。从城市管理角度,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商业街区规范化管理。执法到位。加大商业街区环境整治力度,推动城管物业共管共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街区环境。

 


市文明实践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岳智易通报了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进展,并从“干净、有序、文明”三方面,对深化文明城市工作提倡议和要求。市住建局副局长张亚军指出,作为一个市民,要努力让城市更美好;作为一个商业街区,要催生经济发展活力。物业服务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并从机制上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形成整改闭环机制;要建立即时响应机制;要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市城管局副局长王焱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容环卫责任区责任内容,对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市容环卫责任区的监督管理工作提明确要求。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魏青凯用真实案例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常态化开展消防检查,尤其是加强消防通道、灭火器、防火门等设施的管护。

 

市住建局物管中心负责人;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管理科、广告办负责人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业务服务。

万达、天禧、蛟桥步行街等街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