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约谈燃气经营单位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3-03-22 14: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落实省安全生产巡查第六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一步完善燃气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督促燃气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入户安检工作,对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餐饮单位,坚决落实“立即停气,切断气源”措施。2月3日起,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对全市餐饮场所开展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专项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单位仍使用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3月14日至16日,我局分别对全市两家燃气经营单位进行约谈,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入户安检,将灶具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作为安检的重点环节之一,引导餐饮用户正确使用符合国家规范的燃气器具,确保用气安全;二是要加强对熄火保护装置重要性的宣传,引导餐饮用户依法依规落实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工作(燃气泄漏报警器、紧急切断阀联动装置和灶具熄火保护装置);三是要对未安装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的非居民用户,督促其及时整改。拒不整改的用户,对其暂停供气;四是要对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

    下阶段,我局会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查,对主体责任未落实、整改不力等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