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来宜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3-03-23 15: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当前重点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安国副局长一行3人来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安全。我局领导单奇华、林业科及乡镇森林防火工作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在西渚镇溪东村、横山村、太华镇太平村、乾元村,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生物防火林带、森林防火宣传、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护林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我局和属地板块关于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强调,春季气温日渐回暖,进山人员增多,林区吸烟、祭祀、野外烧烤等遗留火种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一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公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二是精准研判森林火灾风险形势,严格山林火源管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整治;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和指挥调度精准高效。(林业科  傅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