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周铁镇召开第32期“书记双月谈”暨2023年度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08:23:08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周铁镇召开第32期“书记双月谈”暨2023年度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无锡、宜兴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昂扬“四敢”担当,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周铁镇全体党政领导、村社区书记、部门副职以上以及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就下阶段工作,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全覆盖,推行“步巡周铁”一线工作法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全镇干群要紧扣思想主线,充分认识“三农”工作重大意义,深入一线到各路段、各街巷、各村组,通过步巡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发现城乡环境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闭环。

坚持常态化,人人动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

      人人动手,处处干净。全镇上下要同心同德、齐心合力,继续开展深度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带队、干部下沉、群众参与,人人争做环境整治行动的参与者、奉献者、引领者,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坚持高标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既要立足争先,也要着眼争优。全镇上下要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抓紧抓好,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上,镇长王祎程、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等领导部署相关工作。部分村书记围绕村庄环境整治、农田连片流转、农房改建、蓝藻打捞、环境队伍管理等作交流发言,镇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业农村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