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两项工程获评无锡市水利工程文明工地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3-03-24 08:3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无锡市水利局对2022年度水利工程文明工地的评审结果予以公示,我市水利局两项在建的工程获评,分别是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段施工8标,以及宜兴市202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本次评审主要围绕建设管理制度、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打分,展现出市水利局在工程建设领域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

  

  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段施工8标,总投资7392万元,通过新建节制闸、排涝站、圩堤护岸等形式,对高塍镇圩区的防洪薄弱环节进行除险加固。该工程建成后,将所涉及圩区的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极大地增强蓄洪排涝能力,造福农村百姓。

  

  宜兴市202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及修复排水沟、排水箱涵、蓄水塘,水土保持绿化以及封育治理等。本工程完工后,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7平方公里,有效提高泄洪能力,扩大区域内蓄水、保土效益,提高环境容量,缓解人地矛盾。

  近年来,市水利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优旨在不断强化施工项目管理,发挥文明工地的样板示范和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全市水利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规划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