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省级验收得到一致好评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3-24 09:15:34    浏览次数:

  3月16日,“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省级验收会在市卫健委如期举行。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周帅主持,来自省市专家组团队、宜兴市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莫晶代表市艾防办作工作报告:自2019年被国家艾防办确定为第四轮(2019—2022年)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来,宜兴市艾防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按照建设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了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且,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聚力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建立的老年人群“四合一”(HIV抗体筛查-追踪溯源-心理干预-宣传教育)综合防艾模式被评选为国家级创新模式,“艾滋病患者心理健康干预”模式入选省级创新模式。

  

  本次验收工作主要分三项内容: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考察。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部门领导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为解决艾滋病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市疾控中心联合市第五人民医院设立“关艾之家”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双门诊,在解决艾滋病患者心理健康问题的同时,提高了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率和依从性,为艾滋病患者送上“宜兴温度”。

  

  省卫健委领导对于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我市如何补弱项、强优势,争做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区样板给出方向和建议。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莫晶代表市艾防办,对此次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再次感谢,我市将继续用好的办法推进、优的机制盘活、高的标准建设,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和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