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实干攻坚 全面冲刺|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会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2:57   [ ]   浏览次数:

  3月17日,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动员街道上下紧紧咬定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长效管理,以决战必胜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拿出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力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晔就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作要求。

  01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落实措施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创城标准,按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02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

  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要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全面摸排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对建筑工地围挡进行日常巡查,对群众进行文明行为的教育引导,提升文明素养。

  03 立足工作闭环,完善督查考核机制

  各部门和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全街一盘棋”思想,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构建起“谋划、安排、推进、落实、反馈”的工作闭环。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构建定时复查的整改闭环机制,以高强度的督查倒逼问题整改。

  04 形成良好氛围,带动文明意识提升

  要充分整合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持续提升社区综合整治水平,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全方位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社会各界的认同感,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

  05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

  文明办与纪工委要加强督查,及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进一步推动问题落实、闭环。相关部门要围绕主抓的任务、配合的任务,做好纵向沟通、横向衔接,既要完成好自己分内的任务,又要全力支持配合相关工作,以思想统一保障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强作具体部署。

  街道上下要联动合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速整改重点难点,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逐步清点、逐项解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要突出重点领域整治,提升整治标准。继续加强道路环境、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等关键领域治理,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做到常治长效融合共进,让文明的氛围延伸各“神经末梢”,建立覆盖全面、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督导检查机制,确保整治提升成果长期巩固下去,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漫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新庄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姚枫通报“文明实践日”活动情况,并对点位要求作说明。

  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青红主持会议。

  自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新庄街道各村(社区)、部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水平。

  

  

  下一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迅速行动起来,振奋精神、全员出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统筹联动、齐抓共管,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合力,为宜兴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