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暨“四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3-03-24 09:27:12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提档升级,3月22日,度假区(太华镇)开展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暨“四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带队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及“四项创建”工作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国强,镇人大主席吕国强等陪同督查。

  

  来到云湖村荷花塘周边、华杨路沿线,吕旭明边走边看边查,现场踏勘沿街风貌,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创建氛围、公共设施维护等进行细致检查。经过前期整改提升,沿线周边环境已改观,但依然看到部分墙体道板破损、车辆违章停放、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

  

  在卲西小区、锦欣苑、鼎盛花园、锦学小区、翔阳小区,吕旭明认真查看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公共绿化等,详细了解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从细节入手,着眼常态长效,通过规范停车位、加强居民停车引导等手段,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入细致推进小区环境整治,持续巩固创建工作成果,为老百姓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吕旭明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希望全镇上下,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力行实干,整体策划、加快推进、高效落实,做到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提升太华环境管理、城市更新、生态保护等工作水平。要不断找准问题关键点、工作发力点,紧盯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等短板薄弱,加强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和精细化管理,持续美化亮化宜兴“南大门”。要不断提高日常管理标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绿化养护,加快完善居民休憩区等功能配套,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带动更多百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攻坚克难,高水平推进环境整治、飞线入地等专项行动,为进一步亮化宜南山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