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员出击 掀起热潮丨新建镇召开“三招三引”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0:28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进拼搏,迅速掀起“三招三引”工作的强劲热潮,全力推动新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新建镇召开“三招三引”工作部署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参加会议。

  沈勇强调

  全镇上下要切实把“三招三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工程,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落实落细,为新建高质量发展的起步、开局注入强劲动力。

  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全面开创“三招三引”的火热局面

  ▲要深刻认识到抓好“三招三引”是新建抢抓发展机遇、应对激烈竞争的历史使命;

  ▲要深刻认识到抓好“三招三引”是新建重振产业雄风、擦亮西北明珠的内在需要;

  ▲要深刻认识到抓好“三招三引”是新建激发创新活力、强化智力支持的关键举措。

  二、瞄定目标、攻坚突破,全面推动“三招三引”的火热实践

  一要聚焦主攻重点,在精准定向上发力。

  ■要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的项目招引;

  ■要加强高质量、高科技、高端化的项目招引;

  ■要加强大投资、大规模、大牵引的项目招引;

  ■要加强上档次、上层次、上效益的项目招引。

  二要聚焦人才引育,在载体支撑上发力。

  ■要积极做优创新平台;

  ■要加快集聚创新资源;

  ■要持续壮大创新主体。

  三要聚焦落地落实,在服务保障上发力。

  ■要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务;

  ■要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

  ■要用心用情提供品牌化服务;

  ■要全力全速提供全要素服务。

  三、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全面激发“三招三引”的火热干劲

  ▲要以上率下抓落实;

  ▲要凝心聚力抓落实;

  ▲要完善机制抓落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文杰主持会议

  韩文杰指出

  今天的“三招三引”会议,不仅仅是任务安排部署会,也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动员会,更是击鼓催征、扬帆前进的誓师会。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促转型。做到项目招引落地和在手项目推进并重、企业解困和扶持壮大并重、传统产业提质和战新产业增量并重,全力以赴稳主体、促增长、优环境,推动全镇经济运行好中转强。同时要坚决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培育“高峰”、厚植“高原”,全力跑出智改数转绿提“加速度”,厚植新建数字经济发展“强引擎”。

  二、要坚持“敢”字为先,增动力。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秉持“企业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全方位确保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真正做到“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确保年度三招三引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三、要坚持“干”字为重,造氛围。要时刻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勤奋实干,部门比服务、比作风,三支招商小组比干劲、比作为,招引项目比贡献、比质态,以“认真、顶真、较真”的精气神,确保全镇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高效落实、高标完成。

  镇人大蒋主席解读新建镇“三招三引”暨服务产业(项目)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文件,并进行工作部署。

  项目招商、科技招商、人才招引三支队伍授旗。

  下发2023年度新建镇“三招三引”工作目标任务书。

  没有“三招三引”,就没有项目;

  没有项目,就没有潜力;

  没有潜力,就没有未来。

  全镇上下将紧紧围绕“产业强镇、创新强镇”的现代化目标,进一步昂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豪情,发扬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三招三引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热血沸腾的干劲实现热火朝天的场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新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