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社区动态
“巷心慧家”——培育智慧父母 赋能家庭教育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6:04   [ ]   浏览次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以来,家庭教育不仅是关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事,更成为了家兴则国兴的“国事”。为提升辖区家庭教育能力、普及科学的育儿方法,3月19日,巷头社区开展了“巷心慧家”智慧父母成长课堂系列活动,努力构建覆盖全社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本次智慧父母课堂以“爱的呈现”为主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黄老师现场讲授亲子沟通的技巧,如何正确地与孩子进行“爱的表达”。活动以游戏为开端,用触碰肢体的方式来相互打招呼,有的用手肘、有的用膝盖、有的用肩膀......现场的气氛随即活跃了起来。随后,黄老师邀请家长进行角色扮演,根据特定事件场景观察自身的语言描述,在角色扮演中体会、吸收和领悟与孩子更融洽更舒服的沟通方式。欣欣妈妈说:“通过学习让我懂得,当孩子遇到困难时,要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沟通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孩子才会跟你敞开心扉,要做一个不吼叫的妈妈!”

  本次“爱的呈现”课堂让家长学会聆听孩子的心声,学会更好地表达自己的“爱”。“巷心慧家”智慧父母成长课堂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巷头社区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常态化为家长提供正确的家庭教育指引与规范服务,为新时代父母赋能,创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成长氛围。